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争优争先争效|南平中院2022年度“创新之星”揭晓!这6人“摘星”!
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09 10:13:44 打印 字号: | |

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全面落实省委“深学争优、敢为争先、实干争效”行动,南平中院坚持思想引领、党建引领、典型引领,在每季度开展“办案之星”“文明之星”“创新之星”的基础上,经过民主推荐、职能部门审核评议、党组研究决定,评选出2022年度“办案之星”10人、“文明之星”6人、“创新之星”6人。

今天,南小法带您领略

“创新之星”的风采

2022年起草各类重要工作报告、重要文件、讲话稿60余份。与同事相互配合,撰写的法律特派员、“百合花开”馨课堂、司法护航“三茶”融合发展等工作总结或简报被最高法院、省法院、市委等采用。

以笔为耕,传播传送法院故事。2022年编写报送的信息被省法院、市委、市政府及市委政法委采用83条,其中1篇信息被最高院简报推广,多篇经验总结被省法院工作简报推广并获主要领导批示肯定。参与撰写的专项工作通讯稿先后被《人民法院报》《中国审判》专版报道。

积极参加“百合花开”馨课堂家庭教育指导项目,参与制定《家事少年审判规程》等文件机制,制发被告信息申报、婚姻修复指导、社会观护等15项工作指引和文书模板。

积极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效服务乡村振兴,撰写的多篇展现我市人民法庭工作的稿件被《法治日报》《福建审判》和省高院微信公众号采用,1篇案例获评全省法院系统首届优秀案例分析评选活动优秀奖。

起草多份工作机制文件和工作报告,协助修改的两个执行案件入选《2022年度福建法院十大执行案件》。

创新司法鉴定询价竞争机制,入选省发改委(营商办)2022年度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经验做法。积极探索司法鉴定工作规程,形成《司法鉴定工作实施细则(试行)》,促进管理更加优化。


 
责任编辑:bgs

友情链接

最高人民法院

中国法院网

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

福建法院网

南平市人民政府

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法院

邵武市人民法院

武夷山市人民法院

顺昌县人民法院

浦城县人民法院

光泽县人民法院

松溪县人民法院

政和县人民法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