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守护好风景 植树添新绿——南平中院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
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13 17:03:12 打印 字号: | |

春回大地万物苏,植树添绿正逢时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发展理念,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, 3月10日,南平中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警到南平来舟林场,与洋口国有林场联合开展“守护好风景 植树添新绿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暖阳当空,热情高涨。在植树现场,大家分工协作、相互配合,搬运树苗、挥锄挖坑、栽苗扶正、覆土压实,井然有序,干劲十足,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,林场专业人员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,确保“栽种一片,成活一片”。

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,党员志愿者们共栽种300余株闽楠,一片荒山变成一座绿川,为早春的闽北增添了一抹新绿。

植树结束后

党员干警到林场场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,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“推动绿色发展,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的重要部署,开展交流研讨。同时,南平中院生态庭法官以生态资源保护常见法律问题为重点,作了普法宣传,解答林业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,提供法律建议,现场发放了生态资源保护普法手册。

通过主题鲜明、内容丰富的支部共建活动,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提高生态保护责任意识,大家一致表示,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坚持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、爱绿护绿的践行者、绿色家园的守护者,以实际行动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,助力推动“好风景”,走向“好经济”、迈向“好生活”。

此前,南平中院还组织青年法官志愿者参加了延平区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。

 
责任编辑:bgs

友情链接

最高人民法院

中国法院网

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

福建法院网

南平市人民政府

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法院

邵武市人民法院

武夷山市人民法院

顺昌县人民法院

浦城县人民法院

光泽县人民法院

松溪县人民法院

政和县人民法院